□社區記者 叢俊儒
  遠親不如近鄰,對於莊窠小區的劉紅珠老人來說,這句話似乎體會更深。鄰居的哥李君祥長期以來對老人一家的照顧,讓劉紅珠老人感動。近日,她將致謝電話打到了李君祥所在的石家莊市交運出租汽車公司。
  一切始於兩年前孫子的考試。劉紅珠老人與老伴的兒子過世,老夫婦的膝下只有一個孫子。2012年6月份,孫子要參加美術專業高考。之前與李君祥並沒有來往的劉紅珠,嘗試找到了李師傅,希望他能用車載著孫子去考點趕考。這麼大歲數的老人開口了,這還不是舉手之勞嗎,李師傅答應下來。接觸之後,李師傅瞭解到了老人的家庭情況,更願意幫助老人完成這個願望。一連考了十幾次,每次老人提到車費,李師傅的回答是,“等家裡老人病好了再說吧。”心裡是不願意要老人的錢。當年9月份,孫子考上了位於保定的學校,上學走了,家裡面就剩下了老兩口。
  老伴身患糖尿病,行走不便。每次去醫院看病,劉紅珠老人總會想到熱誠實在的李君祥。每次都是李師傅背著上樓下樓,從不提錢的事。“我說你不收錢,我就不坐你的車了。”李師傅回答說,“你到馬路上也不好打車,還是坐我的方便。”
  2013年11月份,劉紅珠老人的老伴去世了。此後,李君祥還經常去看望劉紅珠,“我說一併給你算一下錢吧。李師傅卻說,老人的病最終也沒好,我就不要了。”
  李君祥並不是本市人,他家在靈壽,在市裡租房開出租打工。李君祥說,以前我窮困潦倒的時候,也受到過別人的幫助,看到老人這樣的情況,應該去幫一下,舉手之勞而已。
  莊窠小區  (原標題:老倆帶孫子過日子的哥鄰居常幫他們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r86wrpfq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